P1040608.JPG P1040609.JPG  P1040611.JPG  

 

老師的話

時間對於現代人來說絕對是分秒必爭,誰能妥善管理自己的時間,就更能做事情有效率且在職場上較容易得到青睞。從小培養時間管理的能力,不只能讓孩子能有效運用時間也不會讓爸媽感到煩心,不知如何是好。

文章當中提到好幾種狀況都常在學生群看見,像是寫功課拖拖拉拉、晚睡或是賴床、花太多時間看電視、打電動以及上網等。就我自己的成長經驗來說,功課我想跑也跑不掉,因為偉大的媽媽只要下課一回到家就會陪著我把功課做完,之後才准做其他事,晚睡就更不用想了!因為規定上床時間是九點半到十點(我爸媽都很早睡,因為會早起運動),至於電視以及電動也都有時間規範,想要大玩特玩~門都沒有,上網呢?別鬧了,我小學的時候哪有電腦呀~

爸媽在教養我和弟弟的時候確實花了非常大的苦心,特別是我的母親,因為是家庭主婦,所以從小就被好好地盯著,習慣也因此養成。以往我被教導的觀念為若是能早點完成自己應該要完成的事項,就可以做想做的事情,因此我會想用最短時間完成該做的事情,當然一開始會被要求重作(如果做得不好的話),俗話說的好欲速則不達是真的,但慢慢地找到訣竅之後,就能快速完成老師或是爸媽交代的事情。

很幸運地是,我的父母都會試圖跟我講道理,鮮少會用權威來逼我就範(大概也是知道這招對我沒用吧!)但這得花非常多的時間,畢竟小孩子嘛!有的時候沒有耐心跟你耗這麼久,不過我媽應該是「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」這句話的忠實支持者,她就是有耐心跟你耗下去,也多虧如此,現在我做事才會比較有規劃跟效率,再加上自己本身也有點懶,我常跟學生說就是因為想偷懶,才會想趕快把事情做完,不過前提是早做完也得做好,免得花兩倍時間那就更慘了!沒達到自己的目的反而事倍功半

親愛的同學們是不是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呢?想好好享受屬於自己時光的話,學習著有效率且一次做好的方法很重要喔!時間管理對於現在的你們來說,絕對是很有用的,不信嗎?試試看就知道啦!還記得老師說過的嗎?尚未去嘗試就輕易放棄的人是最沒有資格說話的,因為你連面對問題的勇氣都缺乏。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有些事不做不會怎樣,做了就很不一樣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Ktse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